close

【分享】2020 SYM DRG 158 合歡山 武嶺 日月潭 一日遊 租車體驗 試車 優缺點分享

IMG_3304.JPG

前言

《 我的騎車經驗 :

只有在考駕照騎過大型重機,馬路上騎過的車則有 Force155、Tiger150、GP125

CygnusX二代、活力1257期、RacingS150、RSZ100、G5 125、GMAX150、

I'ME 125。

自己擁有過的車種:

RSZ 100 (3年) 無改

Cygnus X 125 (10年),前後懸吊、制動、輪胎、魚眼大燈、椅墊、傳動都不是原廠

我個人偏好騎山路、注重山路雙載動力表現、也喜歡車廂大的

以上為我用以往騎乘經驗,來評論 DRG 供大家參考 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由於我的機車已經拋錨半個月了,自從被老闆從大老遠 ( 40分鐘車程 ) 拖回車行後

老闆遲遲沒有時間幫我修理

也因為車子已經多次拋錨 ( 勁戰老毛病:汽門漏氣 ( 有正常換機油與清積碳 )

可能因為我騎遠途都是2-3個小時不休息的吧...

因此,近半年已經花了1萬多快2萬..來維修...

開始有了想換車的念頭...

雖然這時候沒有理想的機車,DRG、NMAX 太新怕有問題、Force太舊...

一直以來都很好奇DRG究竟有多神 ?

剛好趁阿宛放假,租了一台DRG來試試,順便遛遛阿宛

究竟DRG是否像網路說的那樣神、那樣有力、帥氣呢 ? 
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

於是在我們的討論之後,晚上8點多跑去租 SYM DRG BT 158

租車行的效率很高,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

檢查車子外觀里程油量之後,看一下合約,簽名,影印雙證件,即可交車囉 !

IMG_3301.JPG

坐上SYM DRG BT 158的感覺,就像新勁戰坐墊加厚、輪胎加大的增高感 ! 

雖然我不到160,但是騎習慣很高的車子,所以沒有不安全感

連阿宛都敢騎 ! ! 甚至滿順手的 ! !

上路前還有問老闆是否可以幫忙檢查胎壓,老闆自信滿滿的說車行技師有檢查過 ~

當我使用胎壓檢查器,才發現前面胎壓4X、後面5X psi....真是傻眼...

大家記得要叫車行調至原廠指定胎壓喔 ! !

不管是買車或租車 ~ 

( 原廠建議 胎壓-前:1.8kgf/cm²、25.6psi  ;胎壓-後:2.3kgf/cm²、32.7psi )

第一次上路的感覺是...

( 以下都是與以往騎乘經驗相比,純屬個人感受,請斟酌參考 )

龍頭有點憋扭,比較沒勁戰那麼靈活,就算店家把前輪胎壓打到 4X psi

還是一樣,不過騎上路一陣子後就習慣了 ~ 甚至忘了這樣的差異

油門方面,我以為會跟活力125一樣輕快,隨吹隨走得自在感受 ( 偽電動車感受

但 DRG BT 158 並沒有,比較像勁戰,有一點點的油門間隙

IMG_3302.JPG

【 動力方面 】

( DRG 158 租車當時總里程9千多,外觀疑似摔過車 ( 油壓缸有削邊..) ) 

市區定速巡航時速50-60,轉速大約在 4600 ~ 4800 rpm

超車明顯有扭力輸出的轉速大約在 5600 ~ 5800 rpm

在平地時速70以下的感受,與我的新勁戰2代改傳動相比

似乎沒有太大的差別,力量差不多

但轉速就相對低很多,代表比較省油,聲音小 ( 這點我很喜歡 !

DRG震動有點大,怠速整個後照鏡都在共振

阿宛還說了一句,也許待速熄火,是為了掩蓋怠速震動大吧 ! ? 

而有去過台21的人 ( 就是在蛇窯往日月潭方向的上坡山路段 )

就會知道125上坡很吃力,DRG還不錯,我夢到雙載上坡最高可以維持在時速75

上武嶺連續陡坡路段也可以在極速45左右 ( 一般125 可能30左右 ( 因為高山症 )

但是一般125cc可能吹油門會有無力感...

DRG還是維持一定的瞬間扭力,不會有虛虛的感覺,但是時速破不了極速50就是了 ~

至於平地的極速,租車這台雙載好像破百不了,可能路段不夠長

尾速方面沒有太大的優越感受,但爬坡扭力我好愛啊 ! ! ! 

想一想,白牌速克達,要有這樣低轉大扭力的車,真的不多 ~

IMG_3298.JPG

( 那天的天氣超晴朗 ! ! !  ( 合歡山東峰 )

【 制動方面 】

剎車方面,網路大家都說前煞不夠,我自己是沒有太大的感覺啦

我的2代也有改加大碟與對四輻射卡鉗,在一般使用正常使用狀況下

我覺得沒有太大的差別感受,也許是因為沒有遇到緊急狀況

或者激烈操駕,一般我的剎車習慣,力道分配為前7後3

快要煞停時,力道分配是前5後5

沒有煞不住,或者不夠的感覺 !

【 避震方面 】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有很壓,因為租車行的輪胎很爛,我不太相信

經過一天合歡山、武嶺、日月潭、136來回雙載的操駕下

沒有軟腳與過度彈跳的情形,車身都算很穩定

在彎道中,安心感足夠,靈活度也不錯,不虧是短軸距的優點

IMG_3303.JPG

【 三零科技感受 】

1. 怠速熄火

這個功能真的很棒,感覺很省油,愛地球

停紅燈,不製造汙染,會有種小優越感 !

雖然不知道這樣啟動熄火次數這麼多

整體相關零件的壽命會是如何 ?

我想這個幾年之後,看看大家有無災情,才會知道吧 !

喔對了 ! ! 怠速熄火功能,需發車後上路後,引擎到達某個工作溫度 ( 有誤請更正我

怠速熄火功能才會啟動喔,一開始我上路遇到紅綠燈

以為會有怠速熄火,結果沒有,還以為是壞掉了呢 !

原來只是剛上路,引擎工作溫度不夠,因此怠速熄火判斷不執行。

2. 零後仰 ( A.L.E.H )

這個我有去細細感受,其實還是會有後仰的

但是幅度很小,如果要比起我以往朋友光陽G5的騎乘經驗

那就真的是好太多了!!!

但是跟我的勁戰有改裝避震相比,如果不去細細感受,沒有太大差別

3. 零延遲啟動 (Z.R.S.G )

這個功能真的不錯,那種不用啟動馬達的感覺

真的很順 ! 不管是剛發動,或者紅燈起步

聽說因為不需啟動馬達,也省下很多零件

維修費不知道有沒有便宜很多 ?

不然一顆啟動馬達就要價1500左右

傳動裡面的相關零件也都很貴 ! ! 

這點我很清楚 ! 因為我最近老勁戰那些零件都在壞...

【 坐墊感受 】

這趟下來,似乎前座比後座還容易屁股痛

剛租到車時,就有覺得前座稍硬些

遠程中途時,會有種屁股無法至中的感覺

不知道是前座椅太平無法定位,還是...我脊椎側彎 

只能說,機車要長途,就是會屁股痛

有人換手是最棒的了 ! !

換個姿勢會好很多 ! !

【 騎姿感受 】

這趟騎下來,有278Km之遠

除了屁股痛

騎乘姿勢,我與阿宛,同樣都覺得肩膀痠

我同時還覺得手軸也有點酸 ( 可能人高手長的人就比較不會 ?

因為DRG的騎姿,讓我覺得把手好低、也有一點點的前面

不像新勁戰2代,就比較像是手輕鬆舒適的放在手把上面

不過也可能因為手把設計關係,舒適的勁戰龍頭容易撞到身高高、腳比較長的人之膝蓋

DRG可能因此而改變設計,倒置我們這種短手短腿的

變得沒那麼舒適...

( 更:後來我有去試坐NMAX,真的 YAMAHA 的騎姿比較舒適 ! ! )

IMG_3277-1.jpg

所以長途還是要適度下車休息一下 ! ! 吃吃美食 ~

( 這個不是業配喔 ) 我覺得可以推薦一日武嶺或日月潭來回的人

可以來 小時厚 這裡休息放鬆一下緊繃的身體 

不浮誇但好吃且寧靜的地方,有改管的進去要小聲點喔

因為這算是在小巷弄內,很多住戶,門口算好停機車 ( 約5部機車寬 )

有去過,也覺得不錯的人,歡迎在下面回覆與我分享~~~

【 車燈表現 】

IMG_3282.JPG

在市區還算明顯,如果到郊區無路燈情況應該會更亮 !

( 很可惜天亮得太早,以至於我沒有測試到山路車燈表現的部分QQ )

雙載後,我發現切線會偏高,可能車主們要注意一下

以免閃暴別人眼睛...

【 總結 

騎完之後呢,覺得這台車真的還不錯,動力在於超車、爬坡

都很棒,有別於125的無力感,就算是雙載,還有猛猛動力輸出的感受

車身動態方面,喜歡跑山的我覺得很穩 ! !

缺點大概就是怠速的震動,跟長途容易屁股痛、肩膀痠...

車廂的確真的小,真的是只能塞很基本的用品... ( 悲劇啊...

上班族,如果是需要帶筆電的就QQ了..

其他只好放背包( 最好有防水 ),否則時常塞太滿似乎有斷坐墊的災情...

千萬別塞太滿 ! 

IMG_3160.JPG

還有儀錶板很美,但太陽紋很明顯,記得去貼膜保護呦 ! !

至於異音,也許這台有摔過,前車殼有一個共振音,有點吵...

其他..襯套的異音,這台沒有..,高速後輪會飄,這台也沒有 ! !

以上就是我的 278Km 一日試乘心得,有什麼想法或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 ~

希望我能撐到DRG小改版的一天,或者有更適合的車子出來~~

不然沒有車子騎,好像沒有腳一樣...

希望下次有機會借到NMAX來試駕 ~ 

屆時再寫一篇分享文給大家 ! !

更:DRG出新色囉 ! ! 亮光紅色與消光黃色 ! ! 搭配輪框都是黑色的

       好吸引人啊 ! !

其他文章推薦:

1. 如果想知道如何選擇第一台機車的CC數看這邊

2. 如果想知道活力這台通勤車多棒看這邊

3. 如果想看安全帽開箱的看這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號外號外 ~

IMG_7081 logo.jpg

最近有朋友在賣鑰匙圈,真牛皮皮革的喔 ! ! 我有試用過,觸感很好

還可以雕刻自己喜歡的字,單雙面都可 ! !

喜歡的人 ~ 可以到下面FB商場私訊了解~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rketplace/item/3217352155014940/

同時也有木製的鑰匙圈可以選呦 ~

相思木姓名木質鑰匙圈-2+logo.jpg

商場在這邊 ---> https://reurl.cc/Ez2x0K

 
arrow
arrow

    Wade 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