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開箱】2020 推薦除濕機 Panasonic國際牌 1級能效 8L除濕機 F-Y16EN 使用分享

綜合圖.jpg

( 非葉佩雯喔 ! ! 誠心推薦。手機看排版會比較亂請見諒 )

記上一篇如何選購除濕機

我的選擇是$7000多左右的除濕機,因為個人想要多一點功能(貪心

同時要有保障的品牌、也要省電

所以最終決定是 Panasonic國際牌 1級能效 8L除濕機 F-Y16EN

這台各方面符合,效能又比我的房間7坪還大 ( 適用10坪 )

有乾衣、除臭、定時、省電、萬用輪、電線收納、外觀不醜、可裝排水管連續除溼

( 以下是開箱後的幾個角度,讓大家參考一下。  高x寬x深 - 58 x 31.5 x 22.5  單位公分  )

 

1 外觀.

用身體去比,高度大約是膝蓋上下,寬度大約是一個手腕到手肘長度,深度大約是寬度的2/3左右

整體來說淨白,四邊圓潤,配上黑色的操控面板,我認為有比較好看,比起白色或灰色的來說

手提把整合在操控面板旁,一個ㄇ字型,操控面板下方就是風扇方向導片

IMG_7003.jpg

IMG_7019.jpg

IMG_7056.jpg

2 功能.

S__101187586.jpg

這是原廠說明書上的功能

我們從左邊聊到右邊好了~

打這篇文章的時候,我每天持續用,已經快一個禮拜了,以下算是功能與心得分享

清淨脫臭 nanoeTMX.

原本我很懷疑,跟日立相比明明一樣是7千多的產品,日立什麼功能幾乎都沒有,除溼效能還差一階

國際牌卻有除臭功能 

原本半信半疑,但每次在我帶便當回家吃,或者吹了一整晚的冷氣,房間充滿人騷味後

以往,出門回來還是有味道,但現在只要開啟脫臭,味道真的有變淡 ! !

不過開啟此功能會多一個小小聲的高音音頻,我自己是覺得無感,不吵

好奇想了解實際國際牌除臭科技的朋友們看這邊 -> nanoeTMX

定時.

有1-12小時可以選,出門很方便

方向.

分4段,廣角、上方向、下方向、跟停止

前三者有燈號,後者按三下熄燈,就是會停在你熄燈當下的位置

廣角大約為90度來回吹,上方向就是上45度,下方向就是下45度來回吹的概念

濕度.

可設定40% - 70%,中間間隔為5%

*連續除濕 - 連續強力除濕到水滿

*自動除濕 - 會依照濕度感知器,除濕至對人體舒適的溼度

*防霉抑菌 - 除濕至40%

(2020.06.01 更新:在室溫28度,除了約6-7個小時,濕度從80%降到約53% )

*送風模式 - 除濕機無運轉,純粹送風,此功能在上面功能運轉關機後,會送風3分鐘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去除機內濕氣

衣物乾燥.

IMG_7024.jpg

這功能我還沒用,看說明書寫說,除濕後,可選擇繼續維持乾燥濕度,並自動開啟除臭

之後有使用會在分享上來 ~

( 更新:衣物乾燥使用心得 ) 因為這幾天連續大雨,又不想晾在外面太久吸收到別人衣服的臭味

後來使用了這個功能,把衣服全部收下來疊在椅背上,大概使用了有7個小時

整個房間濕度降到接近50%,衣服是真的有乾一點,但還是濕的

所以我想這個功能,還是要有室內陽台,或者室內有衣桿的會比較有效用喔 ! !

不過一回到家,居然有種吹冷氣的錯覺 ~

事實證明,濕度低,空氣真的有清新涼的感覺 ! !

3 其他心得分享.

我最喜歡的是他的萬象輪,以往覺得除濕機很重又難移動

這台 F-Y16EN 的滾輪讓他移動起來輕鬆很多,超方便 ! 所以建議大家在選購的時候

可以選有萬象滾輪的 !     

IMG_7057.jpg

第二個覺得棒的地方是,有看到網路文章書到,有些水箱不好拆裝,我覺得這一台完全不會 ! ! 

拆裝超滑順 ! !  ( 水箱容量 3.5L ),前方透明垂直矩形處為水量顯示

IMG_7032.jpg

第三個覺得很棒的設計是,他原廠附的珠形束帶,滿好用的,而且機身有一個孔

讓大家可以掛著線,覺得是個貼心的設計            

IMG_7046.jpg

小小收納空間,冬天到來,就可以收起來,但我隨興收了一下,塞不進去這個小空間....

說明書上寫說要依據收納盒裡的長度去收線,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按部就班的收線 ~

IMG_7054.jpg

除了上面所說的 nanoeTM除臭功能,這個 奈米銀抗菌抗敏清淨濾網 也有消臭功用

說明書上建議大家2個禮拜,用吸塵器清潔一次,至於能不能水洗,我也很好奇 

因為我這沒吸塵器...

這樣使用一個禮拜下來,我喜歡睡覺的時候開著,以往28度室溫,睡覺總是會流汗黏黏悶悶的

現在開著,濕度從85%降到60%,比較不用開冷氣了 ! 加吹電風扇即可 ~

網路很多人說聲音很大 ? 但我覺得聲音的大小不會很惱人,就有點像小冰箱的聲音這樣

就算開啟除臭,那個小電流的DDD......聲音,也還好,與吹冷氣的風聲沒差多少

不會讓人不舒服,睡不著,整體來說非常滿意 ! !

也有看到文章說這台濾網部分可以自己加裝3M的濾塵棉,之後研究研究再來分享好了 ~

然後現在1-2級節能家電可以申請退稅

4 總結.

因為沒有用過其他牌,所以無法實際比較,但以第一次接觸新款的除濕機來說,我很滿意

消臭功能真的很好用,房間異味真的不見了,目前用了半個月了,電量大約多了50塊

我一天用2-3次。洗澡完,將浴室濕氣用電風扇吹出來,濕度大約上升5-7度左至78%

然後在除濕至65%,因為家裡冷氣怪怪的,居然會增濕,而且還有怪味

所以早上還會再開一次,消臭除濕至60%,偶爾防霉除菌開7-8小時除濕至50%

目前櫃子都沒有發霉,狀況良好,人的皮膚也沒有太過乾燥,也沒因為聲音失眠

滾輪方面,有人說很難用,但我這個50*50cm磁磚,只有卡到縫才難滑

不然一般來說超滑順 ! 水箱也沒網路有些人說的難拆裝,我覺得隨便裝都好裝 !

缺點就是,我還除不到40%、乾衣功能還沒有試成功、外觀很漂亮,但感覺很容易刮傷

大概就這樣子 ~

退稅懶人包教學看這邊

喜歡的朋友們可以去買一台來試試囉 ! !

 

2020/06/23 更新

用了這麼久,想再跟大家分享近況與感想 ~

如果我人在家,邊除溼,會感覺溫度上升,畢竟吹出來的是熱風,會很悶熱

反之,如果人出門,放著定時除溼,回來會發現,好像吹冷氣一般的涼爽 ! !

目前放再怎麼久,似乎都沒有辦法除到40%,49%頂多了 ~

目前的衣櫃、床頭櫃、浴室也沒有去年發霉的狀況 !

由於我們租屋的冷氣會加濕 ( 超奇怪 !

所以我習慣早上起來關冷氣開一次除溼 75% -> 60%

晚上洗完澡,用電風扇將浴室濕氣吹向房內

再用除濕機除乾 80% -> 60%

由於這樣除溼,不開機時,房間大約維持在 60% - 70% 左右

長期下雨天,就會看狀況開除濕,盡量維持房間濕度在65%左右

下個月初再來分享電費,我每天開,希望不會太貴....

arrow
arrow

    Wade 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