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開箱】新款 3/4 安全帽 M2R FR-2 瑪雅 消光黑銀 通勤安全帽推薦 內襯可拆 內藏墨鏡

展示 1.jpg

哈囉大家好,我是阿瑋,今天要來開箱分享我的新3/4安全帽 ~ 

( ps:帶過的安全帽品牌有..ZEUS、SOL、KYT、SHARK、AGV、M2R、THH )

由於之前的安全帽 "瑞獅ZEUS ZS612A" 已經戴了3年

內襯的仿皮部分都破掉了,也因為瑞獅那頂帽子設計的關係

當你掛在機車上,會有一邊耳朵側邊內襯被自身袋子擠迫

長期下來會變形 ! 所以只好尋找新的帽子 !

剛好有一天,家裡附近開了一間安全帽店,也有特價

就遇見了它...

新款 M2R FR-2 !  以前試戴過舊款的,覺得太硬

雖然夾緊,但是內襯很薄,且我的頭型 ( 偏圓 ) 可能不適合..

新款2代的一試成主顧啊 ! ! 整體的包覆算舒服,且能容納我的招風耳 !

雖然我心目中最舒服的國產3/4安全帽..

還是非 KYT VO 莫屬 ! ! 但是要價 NT$ 2900呀 ! !

與 M2R FR-2 價差 NT$ 900 !

在這之前,考慮中的款式有 KYT VO、NF-J,THH T560S

* KYT單價都比較高,VO NT$2900,內襯舒服,超服貼,但夏天應該會熱死...,而且鏡片有災情的樣子

因為無法開很大,可能常常被大家過度開,就會斷鏡片卡榫,以往的M2R有一頂也是 ! !

* NF-J NT$2900,很重,外型好看,但是內襯有點不合我頭型

* THH T560S NT$2400 ,外觀好看價錢適中,但是聽說有點問題 ( 內墨片部分 ),而且開關很卡

聽說有修正,但我只有試戴過未修正版的..

最後我選擇最便宜,但是鏡片開關有質感,內襯也服貼的 M2R FR-2

顏色部分,我覺得單看圖案來說,海洋世界消光黑還不錯 ! !

可惜我覺得他讓帽子看起來很圓...,我個人比較喜歡流暢感..

雖然馬雅的圖案有點幼稚可愛,不過他的線條,有配合帽體

看起來順暢多了 ! 而且比較低調 ?

希望不要太多人買啊 ! ! 之前的瑞獅 ZEUS ZS612A 撞帽撞色

撞到我都害羞了,是當國民標配型安全帽來穿戴了嗎...

雖然大家願意帶 3/4帽子是件好事 ! 

墨片展示.jpg

第一次戴上 M2R FR-2 的感覺是,內襯舒適服貼,耳朵有空間,不壓迫

外鏡片開關聲音很有質感,滑順不卡卡,而且打開到底不會擋住視線

KYT VO 會有點檔到 ~

DSC00039.jpg

內墨片開關部分也很滑順,但是視線看出去,會覺得看到墨片的一半

有點砍到視線...這點很不習慣 ! ! 也覺得是設計不良...

正常來說,眉毛到安全帽,中間應該要隔一小段距離,才是正常的佩戴角度

但這頂需要把帽子往前傾斜,這樣內墨片才能發揮正常功能

但是眉毛上方的空間就有點接近,一開始會怪怪的

買回家戴一陣子這樣模式的就漸漸習慣了...

DSC00026.jpg

這頂帽子有雙層雙密度潰縮式 EPS,臉頰兩側也有 !

安全性大大加分 ! 這個價位有這樣的設計很棒棒 ! !

兩頰內襯是3D立體服貼設計,會有舒適的包覆感 !

但是戴的時候要順一下兩頰,不然網格狀的布料會貼到臉頰

會有點括,會較不舒適喔 ! !

此型號為全可拆洗的吸濕排汗內襯,5件式,有些廠家的內襯

安全帶的那兩塊布料是不能拆的喔 ! 那就只有3件式..

內襯的用料,視覺上是滿好看的,滿有層次感

耐不耐用我就不知道了...,等我以後更新感想囉 ~

阿對了,耳朵兩側,有預留藍芽耳機孔喔 !

雖然我覺得帶了藍芽耳機,我的招風耳空間就被擠破

如果沒順好就會不舒適,不過有預留這個空間

我覺得算是很貼心的設計 !

DSC00016.jpg

DSC00025.jpg

通風方面,就只有頭頂一個大大的開關,雖然說,我覺得安全帽通風做得再怎麼好

只要天氣熱,就還是滿頭大汗...,此頂的通風,我是覺得只有比 瑞獅ZEUS ZS612A

好一點點點點....,開關通風口的比較,在沒什麼風的大熱天,我覺得也都差不多...

也許是我太會流汗了...

DSC00021.jpg

外觀部分,雖然我滿喜歡這一頂,原廠就有設計小鴨尾

但是側面這個造型我覺得有點太過頭...Too much

DSC00019.jpg

後上方的孔,造型也是有點太多...

但整體來說,還是滿好看的

DSC00027.jpg

這次這頂的安全扣設計不是雙D扣,也不是一般差扣

而是齒排差扣,穿脫方便 !

就算戴手套也很好穿脫,剛買的時候超級滑順~

但是帶了一個月後,差扣的滑順度有點下降,變得微微卡卡的...

而且 ! ! 這頂安全帽居然沒有金屬環 ?????

這樣要怎麼掛在機車的掛鉤上啊...傻眼 ! ! ! ! ! 

但這個好解決啦,就是自己去網路上,或者配件飾品行,應該都買的到..

只是要自己買就覺得很幹..

DSC00033.jpg

最後說說,我認為的設計不良

就是經過一連串的穿脫,兩頰的內襯會頻繁的脫鉤

一直微微地跳出來,雖然不影響戴的感受...

但如果我都不壓,該不會哪天就自己飛走了 ?

DSC00035.jpg

那就分享到這邊,如果後續有什麼心得會再更新~~

下台一鞠躬 ~ 謝謝您的關顧 ~

以下是 M2R FR-2 的各種彩繪,請參考 ~

安全帽顏色.jpg

其他文章推薦:

1. 如果想知道DRG的感想看這邊

2. 如果想知道活力這台通勤車多棒看這邊

3. 如果想知道怎麼選擇機車CC數的看這邊

arrow
arrow

    Wade 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